2010年2月8日星期一

新加坡红树林消逝中--西海岸公园Disappearance of mangrove@west coast park

上图1950年;下图2002年

在九十年代初的地图上,西海岸公园附近似乎还存留了小片的红树林(紫色三角箭头所示)。不过现在这里已经完全改变了,留下的是一个清澈见底的池塘,一条水泥包裹的排水沟,还有游乐园,以及附近的船坞。
In the map of 1990's, there is a mangrove forest located near westcoast park. However, no mangrove trees left and what we can find is a clear pond, a drainage canal, playground and ship dock.



没有了红树林,留下一片池塘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
这条石头大堤切断了池塘和大海的联系


这条铲除了红树林的排水沟,在大雨来袭的时候帮助我们免受雨涝之灾,是好是坏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